ChatGPT重塑Windows,微软开发者大会重磅官宣50+更新

在 AIGC 的浪潮下,更多的可能被重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微软召开Build全球开发者大会。在全面拥抱人工智能后,微软在此次开发者大会的主题演讲中,宣布了旗下多项业务接入人工智能。

微软CEO纳德拉在不到30分钟的演讲里宣布,微软将在 Build 期间带来超过50项AI相关的更新,其中有5个重中之重,涉及 Windows、Office 365、Copilot、Bing、Azure 云等微软当下最重要的产品和服务体系。

在简要带过ChatGPT将内置Bing搜索引擎后,纳德拉便放出了当天的重磅更新,Windows的“AI时刻”来了——Windows Copilot。纳德拉通过一段演示视频“剧透”了未来人们将如何与AI一同工作。纳德拉也宣布微软正在打造通用AI插件平台,开发者为ChatGPT、必应等平台写的插件,将能拓展至整个Windows生态体系。接下来,纳德拉又宣布了两款产品:Azure AI Studio和Microsoft Fabric。

1、官宣Windows Copilot,全面接入Win 11

在本次演讲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微软宣布在Windows 11中加入一个名为Copilot的AI助手,这意味着 Windows 11 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接入集中式 AI 协助的 PC 平台。

Windows Copilot可以帮助用户完成各种任务,如内容摘要、重写、解释等。微软表示,Copilot可以让每个用户都成为高效能者,提升工作和学习效率。

微软在演示中展示了Copilot的部分能力。比如用户在浏览器中阅读一篇文章时,可以打开Copilot侧边栏,并输入“摘要”或“重写”或“解释”等命令,Copilot就会根据文章内容生成相应的结果,并显示在侧边栏中。

用户还可以向Copilot提问一些常见或专业的问题Copilot会从网上搜索相关信息并给出答案。此外,在设置、文件管理器或其他应用程序中,用户也可以通过Copilot快速调整系统参数、管理文件或与其他应用程序交互等。

微软称,Copilot是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创新之一 ,并且体现了其对Windows 11操作系统未来发展方向的愿景。微软计划在6月份开始公开测试Copilot,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向所有Windows 11用户推送这一功能。

2、Bing(必应)成为ChatGPT内置搜索引擎

今年2月,微软就宣布推出了全新的人工智能 Bing 搜索引擎和 Edge 浏览器,以改变传统搜索。微软在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必应将成为ChatGPT内置的搜索引擎、与OpenAI共建统一AI插件平台,以及扩展必应聊天机器人在微软Copilots产品线上的广泛应用。

微软企业副总裁兼消费领域首席营销官Yusuf Mehdi宣布,必应将作为ChatGPT的默认内置搜索引擎,帮助用户以聊天的形式进行实时消息的检索。Mehdi透露,必应搜索功能将从今天开始向ChatGPT Plus的用户滚动推出,并将很快向免费用户开放。

3、微软Windows Terminal引入聊天机器人

在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宣布正在其“Windows 终端应用程序”中构建一个自然语言AI聊天机器人。这个将会集成在Windows Terminal 应用中的AI聊天机器人定名GitHub Copilot,并计划近期向公众开放。

“GitHub Copilot 的用户将能够利用上下代码的内在联系和实验性聊天体验中的自然语言AI指令来推荐命令、解释错误并在终端应用程序中采取相应的行动,”Windows负责人 Panos Panay在开发者博客文章中解释道。而在GitHub Copilot正式出现在Windows Terminal的几个月前,GitHub宣布了一个类似 ChatGPT 的助手来帮助开发人员编写和修复代码。

微软在2019年推出Windows Terminal,成为Windows 10平台上官方修改工具,并在去年整合成为Windows 11系统默认的命令行管理工具。微软也在这两年不断增强Windows Terminal的功能,在优化常规功能基础上,这一次又融合了GitHub Copilot,赋予其诸如WinDbg等更多开发工具。WinDbg是IT管理员通过分析Windows产生的内存转储的能力来解决蓝屏死机(BSOD)错误的流行工具。

4、Azure大更新

今年Build大会上,微软喊出“在Azure上,我们拥有开发Copilot所需的一切”——Azure AI Studio正式上线。

Azure OpenAI 服务是 Microsoft 完全托管的、以企业为中心的产品,旨在让企业访问 AI 实验室 OpenAI 的技术并增加治理功能。微软推出了 Azure AI Studio,这是 Azure OpenAI 服务中的一项新功能,可让客户将 OpenAI 的 ChatGPT 或 GPT-4 等模型与他们自己的数据(无论是文本还是图像)结合起来,并构建一个聊天助手或另一种“推理”私人数据的应用程序。

此外,开发者还能将基于云的存储添加到使用 Azure AI Studio 创建的 AI Copilots,以跟踪与用户的对话并以适当的上下文和意识进行响应。

5、全新数据分析平台:Fabric

Microsoft Fabric 是微软推出的端到端数据和分析平台,包括数据工程、数据集成、数据仓库、数据科学、实时分析、应用观测和业务智能,所有这些功能都会连接到一个被称为 OneLake 的单一数据存储库。它使得各种技术水平的客户都可以在一个统一的体验中体验到这些功能。

Fabric 在每个层面都融入了 Azure OpenAI 服务 ,帮助客户充分发掘数据的潜力,使开发人员能够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数据中找到洞见。在 Microsoft Fabric 的每个数据体验中,客户可以通过 Copilot 创建数据流和数据管道,生成代码,构建机器学习模型或可视化结果。客户甚至可以创建自己的对话式语言体验,将 Azure OpenAI 服务模型与他们的数据结合起来,并发布插件。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