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便宜!Sam Altman最新访谈透露OpenAI下一步计划,目前GPU短缺是最大瓶颈

5月29日,Humanloop,一家从事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初创公司,其CEO Raza Habib邀请了包括OpenAI CEO Sam Altman在内的20位开发人员共通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而整个讨论中最重要的主题便是——GPU短缺是最大瓶颈。

Altman表示,目前OpenAI的客户最不满的便是API的可靠性和速度,而这个问题主要就是GPU短缺造成的。

Altman表示,他们的下一步计划就是不断更新GPT-4,让其更便宜,更快,而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瓶颈便是GPU短缺,访谈中指出:

长度为32k的上下文窗口还未到推广时机,OpenAI还未能克服技术上的障碍,主要是因为算法的高复杂性。虽然很快就会有10万—100万新的32K上下文窗口token,但提供更多的访问token则需要技术和研究上突破。

微调(Fine-Tuning)API目前也受到GPU可用性的限制。他们还没有使用像Adapters或LoRa这样的高效微调方法,所以微调运行和管理需要高精度的计算。将来会有更好的微调支持。他们甚至可能主持一个社区贡献模型的市场。

OpenAI提供的专用容量服务受到GPU的限制。当用户请求使用专用容量时,OpenAI需要确保有足够的GPU可供分配给用户。然而,由于GPU资源有限,供应有限。要使用这项服务,客户必须愿意预付10万美元的费用。

这场算力革命,让英伟达今年以来一度暴涨170%,跻身万亿市值公司行列,在GPU持续短缺的当下,围绕着英伟达的狂欢还将继续吗?

1 个赞